close

已經使用Chrome大概整整一個月左右了!~似乎習慣且順利的使用,甚至生氣的次數少了許多,只是我習慣使用的擴充套件在Chrome比較少有……但那也不影響太多!

只是我想說……其實Firefox執行的時候吃的資源是“一筆”,那最終的一筆總是讓人清楚看到“佔很大”,說實話,人都好像比較容易只看到最終的價值,卻老是忘記看看內在價值,Firefox也沒有不好到哪,只是它真的一天比一天還大,這是好系統的詬病,因為漸漸的大家都想要更好、想要包山包海!於是它也想要滿足這樣的期待,於是…它長大了!(菸)

Chrome.JPG  
這是Chrome開啟時後端的使用表現…測試時是開啟6個分頁
每個分頁都沒有多過的Flash和多媒體影音…
把所有分頁的記憶體總合下來…約共341,800K左右…
這樣看下來,Chrome並沒有執行效率高到哪裡,只是它很聰明…“分開來處理”
只要一分開處理,那彼此就不會干涉和有問題了… 

Firefox.JPG  
而這當然是Firefox的使用表現,測試時一樣開啟了6個分頁
為了讓變數少一點,所有的六個分頁將是一模一樣的…沒有任何差異
Firefox就只有一個使用程式執行,且這一個僅僅有96,460K
別誤會它了…它僅執行了Chrome的三分之一使用量
但是當然還有許多變數存在,例如我僅僅在Firefox安裝Downloadhelper這個外掛
所以相對的執行效能也比較沒有問題…

但,不管如何啦!我也轉移了對Firefox的依賴!
因為它真的越來越讓人又愛又恨了!期待它的4.0版可以漂亮又好用的呈現

那再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目前使用的Chrome擴充套件

  1. Chrome Gestures (滑鼠功能套件)
  2. Disable Embed Autoplay (停用網頁媒體自動播放)
  3. GetYouTube (Youtube線上下載工具)
  4. IE tab (IE灠覽器) ※ 在無痕式瀏覽無法作用,就算勾選設定也無效
  5. New TongWenTang (新同文堂-繁簡轉換)
  6. Xmarks (書籤同步)

目前就六個套件,遠少於以前使用Firefox的十來個套件…
如果還是有使用Firefox的人,也可以參考我的套件

 

大概就是這樣囉!
話說…其實除了這二個瀏覽器,我還比較推薦Apple的Safari,因為真的很好用!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