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jpg

第二天能睡在台中,真的感到幸福幾分,可惜…我還是難以入眠!
大概有某些壓力的成因,讓我有了睡眠功能障礙
一早咱們出發了,這一天還多了純陪我們一起騎…
三台車的感覺又比二台車似乎更有環島的氣氛…

這一天從台中到彰化其實沒有什麼大的問題
烏日到彰化是再熟悉不過的路線了,之前都還會騎摩托車到彰化到處拍照
一早是準備到彰師大教育訓練的…今天剛好主題談的是夢想~
只是…環島回來後,好像講議也被我亂丟了!

緩慢的步調還是急燥的步調我已經有些錯亂了
因為純同學的速度快了我們二個許多,這堪稱是“短小精幹”呀!
看著她有節奏性的踏著,其實…我和芋仔就略顯老態了

彰化有個大村…在大村之前我們停了阿七…又遇到了“桂綸美”
熱到爆的天氣實在讓我吃不消,一早準備的濕毛巾也早就乾了一半
肩頸的熱讓我越來越痛恨頭巾…老覺得頭巾沒事做這麼長一團擠在脖子幹嘛
說實話,唯一我真的覺得很有用的單車配件,居然是“眼鏡”…
哎~我連車衣都覺得沒有棉T舒服,可見我多討厭這些單車用品!

後來到了大村農會,真的是幸福到了極點…比方說拍照的人,就換了純同學啦…
然後結束的時候大村農會的工作人員還送我們一大盒的葡萄,聽說大村葡萄很有名
我們傻傻的也不知道,看到盒子一開,我們眼睛都亮了
因為超大顆的葡萄,顏色也很漂亮,顆顆都是飽滿多汁的樣子…

大村.jpg

說真的…我們都在驚呼,因為只在太大顆了…
農會的叔叔阿姨說:『我們大村的葡萄是可以直接吃的,連皮直接吃…』
所以我們就這樣把一大盒分成三大袋,一車一袋
更搞笑的事,因為我聽到可以直接吃…我邊吃就邊騎,邊停紅燈就邊吃…(哈)
芋仔就回我:『是有這麼想吃哦!~』
不過說實話,我下第一口的時候,只有一個想法…『靠,也太多汁了吧!好甜哦…好吃!』
呵…所以一路就喀了一些,等到到了彰化遇到我老姊…其實也剩個“二團”…那也把“剩的”給老姊啦!

後來在還沒有遇到老姊之前…我的相機就沒電了!
我有覺得第三天的我一整個不順到了某個頂點
比方說…我真的騎沒有多久,就覺得熱到不行,還有騎離開大村後,相機就又沒有電了…
接著是…第三天的體力還有接著前一晚沒有睡好的狀態,一整個影響我
而女人的月經…這一天,我也是來了第二天~真的是“以量計片”呀!= ="
還沒有出彰化,我就換了二次,好在純和芋仔都願意等我
女人真是麻煩事一堆,如果沒有這些事也不需要穿這麼多衣服的話…
我想單車環島對我來說不會覺得『又熱又煩』…提外話~
這大概影響我許多情緒……就會一直念呀念的!

接著騎著騎著…在溪洲打給老姊,老姊開著車帶我們走本來要走的路線
因為我們三個人低著頭就沿著省道走完全忘了我原先規劃的路線
所以後來偏離了軌道,要回到西螺大橋的路還真是遙遠…
好在有老姊在,過一個路段就等著我們三台車,那時候的我也忘了自己踩著的腳有多痛
瞬間只有感動,覺得有家人的感覺真好……是一種可以往前的動力吧!

這西螺大橋真他媽的風超大…我在純的前面,照片裡沒有拍到我…
芋仔在風這麼大的狀態下,還可以拍照真的是佩服她呀!~
在橋上我唯一的話就是『我操妳媽的西螺大橋』…超累的,之前騎摩托車經過這裡都不覺得它很長,這一次騎著單車又遇到風大,瞬間我感覺西螺大橋大概長了十倍…
有那種永遠都騎不完,然後和風對抗、和車搶路~直到精疲力盡時…可能都還看不到“終點”
經過了數分鐘後…終於看到結束的出口,那種感覺像是解脫一樣的歡喜,連純都說…『終於騎完了,風超大的』~她大概也是難以忘記這一段“風”吧!

接著跑到西螺農會其實都已經呈現發呆狀了,我有一點不知所云的地步,芋仔還是依就像顆金頂電池一樣,相當有活力…
而且在西螺時就和她的家人碰面了…大姊、二姊、二個姊夫、三個小孩~
我們到了雲林就有陣容龐大的感覺,因為連純和芋仔的同學都出現了…
也幫我們拍了難得的『三人行』照片…

我怎麼覺得我的站姿很娘!= ="
話說回來,這時候我身上已經夠多狀況了,因為痴呆狀,騎車時被踏片刮了後腳又腫又輕微流血
然後第二天雙手被袖套燙傷的手臂略有點刺癢著
後來車倒了牽著時腳板又被自己的車輪壓過!…感覺一陣子的混亂,把我搞到很鬱卒

接著就說要拍四人合照…我一整個質疑怎麼可能自拍可以塞得下四個人
芋仔就臭屁的說:『一定可以的,我技術超好的』……(我還是很懷疑)

沒想到……真的可以哩!擠了四個人,個個臉都還是完整的
只是我的眼鏡也太黑了吧?!那是林炳輝嗎?還是伍佰?…="=

後來西螺就和純道別了,因為她晚上還有約,得再從西螺回到剛騎來的路…到台中
好在她順風的騎回去,不用再因為西螺大橋在心裡不停的暗罵了!
而我就跟著芋仔再繼續往前近…她姊就建議我們去一間國小休息(哪間?我忘了)
一路騎著其實很煩,因為覺得路好長,風好大,腳好累…
我頻頻直想著要換公路車,所以我索性就換成了公路車………的騎車方式
把身體趴很低,然後腳踏起來也輕鬆了!…只要追不上芋仔,就可以用這種方式追上
這讓我可以延續著最後的一口氣!(衝呀~~~~)

停在某國小休息了一陣子,我便開始思考要不要放棄了…
雖然我笑笑的說著,可是其實我想的事還真是多,不停不停的思考著很多問題
只是我後來還是騎到了土庫農會,總是要拍照的嘜!^^

到了土庫農會就是林家大集合了!= ="  人口還真是眾多,一整個嚇到我
不知所措的時候就拿著芋仔的相機來玩,要不然就講電話躲在一邊
那時正在和波同學說著我是不是應該放棄回家了…
時而娛樂自己時而焦慮…然後還一邊亂拍照!(哈)

這是芋仔其中一個小甥女(是甥女嗎?)…
我在她的小時候看過她…那時候的她還不會走,而且是個大巨嬰,超胖超大隻的
芋仔出國回來再見她就長大了,很可愛…現在也已經三歲左右了~挺會玩、挺會說話的
這一張是我默默的就拿起相機來拍,那時候的芋仔叫她看我…
很顯然,她不想看我…(孩子多半都會先害怕我,要不就質疑我是不是“叔叔”)

這一行人很有趣…因為他們就在“關門”的農會前拍起了合照
很家族的合照,土庫農會的工作人員也沒有出來…(雖然芋仔的姊姊好像就是土庫農會的工作人員)
不過,我還是被這樣的場景給搞糊塗了!~

接著拍完土庫農會,我們就不再往前騎了…停在雲林虎尾
因為也沒有體力往下騎了,再來是…天已經要黑了!~
我們第三天的進度非常之不妥,也沒有在計劃裡應該騎到台南
可是我挺喜歡在田與田之間漫遊的,感覺很好…

到了虎尾芋仔另一家,就準備洗澡吃飯了,這時的我確定要放棄了
我很無奈的想著這件事,卻又很堅持的想要放棄,這大概是種矛盾的心境吧?
芋仔應該也猜到了我想要回台中了
所以她就陪我去吃了晚餐…然後回到芋仔家後,過沒有多久我就………離開她了

這一天,我的心情很複雜,我不清楚自己為什麼這麼容易放棄
當時,我只知道自己的感覺已經碰頂了,不應該再影響別人了
於是就肯定的告訴自己該結束了,要不然情緒會滿出來、會溢出來…

所以……
我放棄了!
把車牽到斗六的捷安特準備寄給老飛
行李也整理好,好在有波同學陪我搭著火車回到台中
回台中已經十點多了~我還是接了很多的電話,說了可能放棄的因素
還有告知我終結掉自己夢想的單車環島行程,也生著自己的氣,放著芋仔一個人環島!~

嗯…第三天…台中到雲林
也是我結束的日子…這樣三天下來總公里數是…287.77

第三天終結.jpg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騎著單車,三天騎了近三百公里…
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從台北騎著單車可以到雲林~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曾經,我以為第一次騎著這麼長途的工具是『機車』,沒想到……是『單車』~

這,夢想不會劃上句點,因為我還要繼續…
我說過,要把台灣玩夠,也要用不同的交通工具完成~

我得學會更多的事,長大吧!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