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jpg

一早說好七點半出發的,後來還是拖呀拖到八點了…在芋仔的學妹家吃早餐(有朋友真好),還三個人拍了照片…八點從新竹經國路出發,一路就走台1線往台中,騎車之前打了個強心針…就是先預備好遇到山路的可能,畢竟前一天遇到桃園的龜山鄉把我們給嚇到了,現在踩著單車想到“坡”就怕,聽說苗栗的「頭份」、「三義」路段是“山”~所以我們走呀走的心裡七上八下的!

新竹的時候還沒有到頭份一整個還算“爽”,看到了西濱公路其實讓我有點心動,想要和芋仔說「我們改走海線吧!」~因為我看到我的右手邊出現了大風車…(呵) 沿路我東張西望的超頻繁的,很愛亂看亂瞄的,一副像是沒見過街景的傻子,我後頭跟著一個拿著高級相機的路痴拍著這一次的單車行(別懷疑,我在指芋仔)就在我還在開心都是平坦或非常緩的坡度時…前眼來了“坡”了!

坡!! (感謝芋仔拍成“紀念”了)

這坡是座橋,但也還好啦…騎這台巧克力胎再難的坡也沒有昨天的可怕
都已經被嚇大的了,高出一點而已…算什麼 (笑)
芋仔還特地要我回頭看一下她,好讓她拍起來證明又遇到“坡”了
每次一騎到坡,我就會唱『九條好漢』,很顯然已經是反射動作了
把爬坡當做行軍在鍛鍊自己,只是…心情不一樣~(爆)
這個橋過完,在路邊又看到“桂綸美”(阿七),裡頭坐著一個女孩,她應該也是環島,而且騎著小折車
不過我笑了…因為她大概是爬過了這橋後停在阿七裡發呆放空
那個放空的樣子,把我和芋仔都娛樂到了!因為…我們昨天也是這樣放空到不行

新竹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騎了約一個小時…我還是忍不住想換跑道
停了下來硬要拉著芋仔去17公里海岸線騎~
我就任性的轉了個彎,想去看看美麗的海岸線與大風車
好在,芋仔還真讓我~她答應了我們換跑道…不再騎山路了改騎海線
這下可是娛樂到我了,飛快的踩著…就像要去掏金一樣快樂(哈)

後來到了17公里海岸線還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
我停了下來享受“海岸”的感覺,雖然離海很遠…不過比市街景好多了
都已經在都市裡住這麼長的時間,看到不是市街景的我就覺得心曠神怡

在芋仔眼裡…我好像一整個很怪…

話說回來,芋仔為啥總要把我的難看姿勢拍起來
例如腳開、臉歪、嘴斜的…在她的眼裡我應該是個很怪很醜的人
算了…我也倒習慣把自己搞的很怪了

倒了被太陽曬溫的運動飲料,很慣性的一屁股往地上坐
一路上除了不在乎乾淨這件事倒成了我最大的突破
尤其是……滿身汗而沒有辦法解除的狀態……="=

但在這裡休息了好一陣子後…妙的事來了
17公里…什麼?真的有17公里嗎?
17公里海岸線.jpg

靠…左手邊那風車小屋上就寫著“終點”~
啊哩!我太慢決定要轉進來了…所以17公里?不不不…我們只騎了1公里就終結了海岸線
Shit~我的海岸線美景…我的17公里…(讓我超有遺憾的)…
哎!算了……我總有一天會等到再去的機會…
所以後來那個終點就只剩“沙路”,必需繞回去剛騎進自行車道的路口
我們就這樣離開了美麗的海岸線…
不過也因為離開了台1線山路,只好選擇走台61線繼續往苗栗邁進
一路還是擔心遇到山路或陡坡,可是…台61線我依稀記得騎車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坡度
也因為走海岸線後,那好心的芋仔一整個提議和我換車…(哇~)
這一換車,我居然發現了“天堂”~內心直呼喊著『再見了,巧克力胎』
這巧克力胎不是我在害怕的,它那種一顆顆在胎上的紋路,就像是在路途上會“插”進道路上
我在騎的時候得用力使勁的將一顆顆的紋路拔出來,實在是啃掉我大部份的腿力
芋仔這麼自告奮勇的換車,我當然是狂喜的說『好』~~~(哈)

台61線.jpg

離通霄還有一大段呢!…只是也因為走台61線,逃過了頭份這“山區”
路上的山通通都靠在左側,我們就慶幸的正在遠方看著它…
但平路的61線很快的讓我們到了後龍…得先到後龍才有辦法接苗栗
後來因為要進苗栗市區找農會,台61線離山區裡的“南苗”有一大段路
於是停下來問問在苗栗長大的老媽,果然有得到答案…
只是,答案讓人“錯愕”~我們離南苗很近沒有錯啦…只是得通過一個“後龍觀海大橋”後,才有辦法進南苗
哇靠…那後龍觀海大橋還真的“大”~那坡還真的有長…又是一個緩坡

一切進到南苗之前真的是“生不如死”(我還好啦!)…生不如死的是芋仔
她體會了一下巧克力胎的威力,到南苗之前需要經過台6線
呵…台6線真的是在大中午騎起來只有“幹”一個字,沿路緩坡騎,沒完沒了的往山上騎

台6線.jpg

一定要有衛星圖才會明白“山”是哪裡~~我只能說:『芋仔,辛苦妳了』
我們停在下南勢坑休息一下,芋仔說:『我有感覺我的大腿很痠』~
我大笑的回她說:『妳終於明白我昨天騎龜山的心情了』~

休息了一陣子後到了苗栗市農會,一整個感受客家人的熱情
而且還喝了蘿蔔乾湯,這下讓芋仔驚奇了,因為她說她沒有喝過…
那可是客家人的道地湯頭哩!我是小時候就喝到大了啦…所以也習以為常
她這個肉食主義的傢伙,居然把這“菜湯”喝了三、四碗,直呼好喝外還覺得口感很讚
農會的叔伯們還送了我們二個大樂透…真的是有吃又有拿呀!^^

苗栗市農會.jpg

吃完了,當然是接著趕路囉!
還要往台中前進…記得應該是還有后里農會
呵…只是前進台中的路會遇到三義,最有趣的是山路也是一整個高高低低的
芋仔還是很好心的騎著巧克力胎的那部單車
當然…騎到某個程度的時候 ……她終於像我前一日那般模樣
請看VCR~~~~~

影片中會BB叫是因為她喊出了人名,總是要有一些處理
要不然這麼一喊出來,可就害羞了!(噗)…

三義區.jpg

換我自然了吧!…^^~~因為我騎著芋仔的光頭胎車呀!(開心的哩)
最後難搞的是到后里路段,有個如同陽明山前的仰德大道…
大坡度、大彎道…我正在氣喘如牛的時候有個人打電話來問電腦的問題
後來遇到紅綠燈停了下來,芋仔搖搖頭大笑說:『難騎成這樣妳還有辦法講電話』
我就說:『所以後來我一整個沒氣了就火大沒耐心了!』
不過路途中遇到三義的火炎山,我們二個都停下來拍張照

火炎山.jpg

過了這座山就是快到后豐了(其實還有一段)…
只是我們都把路程看得很“短”~~到豐原的時候就已經六點了
一路繞進了“廟東夜市”~(妙)…沒想到芋仔也知道那裡有個有名的菱角酥哩!
所以就去廟東夜市買了幾袋回台中市,好可以分給波同學和純同學吃…

廟東夜市.jpg

奔回台中的路一路好騎~
晚上約七點半才騎到台中市農會,接著去找波同學…
然後八點多還約了純去換車胎(終於要把巧克力胎換掉了)
整個搞定都已經九點多了…但是也換了一個好騎的車胎後心情一整個愉快多了
這時候真要感謝農會的贊助,要不然這一趟可是花了大筆的錢呀
當然這一切是託芋仔的福!^^~(有她真好)

第二天終於也結束了,而我和她一整個放空…
等著第三日的抗戰,第三日還有純陪我們…
只是,我的雙腳似乎也慢慢的不聽使喚了!>"<

新竹 -> 苗栗 -> 豐原 -> 台中
這一天忘記是幾公里了!= ="
總之,是一個很晚結束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