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20  07:00 開始整裝
我正躡手躡腳的繞過芋仔去梳洗,順便換衣服
那時候我才睡不到三個半小時,看著鏡子的自己顯然很糟
凌晨三點半左右,我還聽芋仔呼呼大睡的聲音,尤其對她的睡功依就至今還在佩服
這大概是我這種人會認床、認環境、認氣味的傢伙無法跟隨的事
她躺下去若是該睡覺的時間,不需要二秒鐘就可以睡沉了
很有趣的睡眠功力,我要她寫書,她卻罵我無聊
但這一個過夜讓我明顯對陌生環境有強大的恐懼和排擠
就算芋仔的姊姊人超好又隨性,我還是有自動退縮的機智不斷不斷的出現

出發前.jpg

這場景很妙…是在中華民國農訓協會的場地,居然還開了個場
芋仔真的是紅了~她可是全無準備就打算環島,神奇到翻過來
這開幕下來,大伙對她的好奇和佩服沒有減少…(哈)

接下出發時,沿途就是台北縣市 -> 桃園
其實進入到市區找農會是一件挺不賴的事
因為看到的點永遠長的和環島的樣子不同,別人是美景,我們是“市區街景”
偶爾當然也有看到田野鄉村的,不過算是在這種大都市很少的事

台北到桃園.jpg

看到芋仔的照片就想到自己真的超討厭拍照的
至從喜歡拿著傳統相機後,我就再也不喜歡看見自己的樣子
就有種像是浪費底片又耗時間數123的事!

路途經過“桃園龜山鄉”,我真的除了沿路罵髒話外還喘到不行
那個山…那個坡…還有我那台“登山車”,一整個讓我吃足了苦頭
一時讓我感受到自己年齡應該上百的拖著這台車爬山
後來停在省道的山路上休息,我累到被芋仔直笑年紀大體力差

後來踩到桃園市農會一整個就大吃大喝
阿姨們送飲料送鬆餅的,我一整個就是託了芋仔的福
她們依就好奇著這小女生為啥有單車環島的夢
不過,我相信多半的人給了驚嘆聲後接下來腦子還是覺得“疲憊”吧?!
至少勇氣是一件事,想起要騎車又是另一件事…(哈)

接著快到新竹的時候開始下了毛毛雨
對我來說挺好的,我愛下雨…
也因為下雨還有路上的巔,把原來的車燈用掉了
天色也沒有很亮,於是便在省道上的美利達換了後車燈

換車燈.jpg

換車燈這件事,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進單車展示中心
也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專業的單車店
這大概是我很難得的經驗,也是未來應該不會有的事吧!(笑)
說實話…我對“單車”極度不感興趣,它算是我很難去想要特別瞭解的運動
我大概對有“輪子”的運動好像都不是很有好奇心!(Ex:滑板、直排輪)
用好了後車燈後,一路就又要趕到某個7-11相遇芋仔的朋友了
那朋友超酷的,做了個紅旗子送給她…
這應該是芋仔四海皆兄弟的好處吧!走到哪朋友就聚集到哪…

結束一天.jpg

一路到竹北的農會已經約六點了
他們辛苦的等到相當的晚,平日下班時間也沒有這麼晚過
後來還是拍到了照片,真的能趕上他們離開的時間好好…

一天下來騎了91.6公里,從台北 -> 桃園 -> 新竹~
途中最可怕的是桃園龜山鄉的萬壽路省道,尤其是我的巧克力胎來爬真的只有爽來形容
那一段我除了難忘還是難忘…至少是我第三次騎登山車以來遇到的山路
以前騎公路車還不覺得山路多可怕,經過這一次之後…
我跟芋仔說,我打死也不會再相信“登山車”了!

後來便寄宿在芋仔的學妹家
她們準備了晚餐,本來還想帶我們去吃冰
但我實在80歲的體力拖著沒有辦法前進,只好留在房間裡抬腿研究很怪的GPS
事後聽到老飛說FB上她的同學有貼合照,我的臉看起來就是掛掉的樣子
的確…後來我還真的感覺我快掛了!~

一天的路上就這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