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握生命的希望.jpg

終於找了一個晚上,好好的看這部“緊握生命的希望”電影!看完此部電影後,有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心境.......
它是一部緩緩道出歧視又有力量的電影,應該可以形容它是部溫柔的衝擊效應~卻也是一部更深入內心的拍攝方式!

一個被母親要求流落異鄉的孩子,根在哪?家在哪?
身上永遠脫不去洗不掉的種族、宗教、膚色、身份都成了他需要一一面對和被受挑戰的事!

其實,看到某些畫面我內心全揪在一起,眉頭也深鎖著…
我思考著這些不斷不斷上演排擠與歧視的戲碼在有人類的地方就得一再的播放
只是片中交錯了那些愛和勇敢,總是能夠更諷刺著視角小又無法接納異者的人
片中值得開心的是他一直遇到愛他的人!

片中隱約的呈現「異鄉」、「種族」、「膚色」、「認同」、「身份認定」、「語言」、「地位確認」及「信仰」等差異,這是在主角身上永遠甩不掉也不會被遺忘的事!

他呼喊著家在哪!他想念著在故鄉的媽媽!他想要一夜醒來可不可以變成白人!他為了融入生活讀了猶太教經文!他學會穿鞋!他為了生存出人頭地的能夠回“家”而選擇不斷不斷的說謊~但他卻被謊言一再的壓抑了思念和自我認同

他的故事不僅在小小的點裡可以看到了許多大大的環境暗角,還能貼近對生命歷程的自我陳述與面對!
他難以相信新環境的一切,也難以適應著新環境的生活,在生活習慣裡一點一滴也變得不同,需要告訴自己得面對,就算想要逃離這裡回到故鄉,卻明白那是多麼遙遠又會傷母親心的行為,握緊了拳頭,記得著母親在逼他離開難民營說的話,堅持及保護著自己的生命

他與收養父母的互動很棒,他和養母說了一個故事,養父母的敏感讓他在這難以承受的生活環境裡能獲得某部份的安全感和自在!他愛上了新的家人,但他永遠都記得真正的母親…

 

哈杜‧米赫羅說,「緊握生命的希望」不只是一部讓他反省過去的電影,他同時也希望全球觀眾都能藉由這部電影,感受到多元文化在個人身上融合後我誕生出的全新火花:「片中的男主角是這樣,我自己也是這樣。連劇組中的演員、工作人員也像聯合國,這就是一部充滿包容與愛的電影!」

 

愛是沒有分種族、膚色、信仰、語言等等等一切的,愛是能夠彼此認同和彼此交流的!
當生命的希望自己掌握住的時候,“回家”便是不遠的事了!

家在心裡,永遠不會遺忘
希望他人尊重自己的“家”,也請多尊重別人的“家”
(家可以代表任何或替代別的詞)

 

這部片推薦給愛看電影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