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丸視界重曝.jpg

壹、

原來我應該…姓『林』…感謝在戶政工作的老姊跟我說這件事,老姊還說我們的祖先是在台中縣霧峰,後來我聽到這個就回老姊說:『那林家花園什麼時候要過戶到我名下?』
結果老姊居然冷靜的回我:『哦~我們算是霧峰那一區窮的了,所以我們並不是林家花園後代的人…』(哇哩咧)…好啦,妳這麼正經我的確一整個被妳拉回現實,這樣鬧妳是我的錯~
只是如果我改姓林一整個很俗!要不然改叫“林北里”好了!因為這樣我的小名就可以瞬間變成“拎北哩”?!(我還是繼續鬧)

貳、

昨天和黃同學約會後,我覺得很妙…妙的是我們二個關注的事很交錯,為了巴比我們沒有吵架,我想她也不敢跟我談同性戀這件事,好說她曾經很不屑的在電梯裡跟我說:『妳真的令我感到丟臉!』是呀…都丟臉了,別說妳接納同志這件事,因為妳並沒有接納我,妳只是接納了同性戀這件事,那我呢?像巴比的媽媽在片中回巴比的確定沒有要巴比與她的親子關係了!那妳…應該也曾經想要跟我說吧?…其實我很期待妳有勇氣說出來,表示妳把妳真心話脫口而出了!我接納…而且會替妳開心的面對這件妳藏在心裡很久的事,至少……妳從未想過要認同我!只是…謝謝妳認同“同性戀”這件事不是一種“病”~

參、

窮到撞牆這件事好像很容易在我身上發生,尤其是當我物質慾充腦的時候,更有可能讓自己陷入撞牆期!那也沒有關係…我從以前就活在錢壓死的狀態下,就差在我還沒有被真的壓死,我想也沒有這一天,我只有被人與人之間提到錢而冷漠或耍心機的狀態下氣死!但被錢壓死和被人氣死,好像…被錢壓死也勝過被人氣死厚?(幹~人真的很複雜,很討厭)

肆、

藥、藥、藥、藥、藥…一週有七天,我七天都在吃藥,我吃藥的正常都勝過了三餐來得正常,吃藥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無限循環?如果藥停了,難道我就會死了嗎?
怎麼可能會有死掉的這一天,好說我告訴自己得要活到四十歲…因為這歲數剛好不會看見自己年華逝去的樣子,那會很挫折…尤其是當腦子不靈光的時候,到時是自己先被自己激到…(當然是我這名個案,而不是所有的人)

伍、

同事看見我臉上的傷問我:『妳的臉怎麼了?』…說真的我被這個問題嚇到了,大概是我也很少注意我自己這張看了連自己也討厭的臉,我回了她:『我是因為焦慮才有這些傷!』…在場的人被我的回應嚇到了,其中一個還問是不是辦公室可以提供心理諮商的服務當在職金的使用?…說實話,我的確是需要被開導開導,但和我焦慮這件事並沒有相對的關係,每個人都有處理自己焦慮的行為,我只是剛好一焦慮然後思考的話,會一直摸臉,然後摸到痘痘或一些坑疤就會手賤的去摳,摳著摳著它就成了一個傷口…所以才會看起來好像有點是很特別的感覺…於是這些傷口久了就在臉上留了一點一點的痕跡,那臉上便有雀斑和這些疤…
只是我很抱歉的,嚇到了同事,回應也讓同事略有了擔心,好在後來解釋之後…她們能夠放心了一點~ (我沒有自殘傾向,不需要強制救醫,謝謝)

陸、

我一直都有睡不夠的感覺,到底是為什麼?
但真的要睡的時候卻又睡不著或睡不好…Shit,這樣我腦的發展會不會有一天就掛了?變老人痴呆…還是會變遲緩?

柒、

趕工作、趕睡眠、趕閱讀、趕電影、趕知識……趕趕趕…真的是幹幹幹!
於是,我正考慮的想要當跟屁蟲去單車環島!我想去瘋狂的體驗一下冒險,而且我想要看看我所在的台灣還有哪些美麗的樣子,而我想靠著我的雙腳征服它~

捌、

妳傷痕纍纍了嗎?
我好想知道我會怎麼回答這句話?也許…我會說我並沒有傷,因為通通早就破裂粉碎,這哪來的傷痕…難道不是嗎?
有時候外表的感受真的不是內在裡發展出來的樣子,可是常常被用外表來辨示今天的自己,那種感覺會令自己感到挫折,因為那是帶上面具時不能呼吸的自己!

玖、

幾天不說話就會悶死自己,可是常常會思考自己這樣對著自己說話,是不是一件可以解決自己煩惱的事!?如果不行…但我卻一直在做,如果可以…那我一直有強迫症的方式一直做,會不會也是一種病態?
那對我自己說話要到什麼樣的程度我會自己停止?……這問題一出之後,我在心裡罵我自己一次『操,妳煩不煩,一直在出問題』……可是我瞬間把罵自己的聲音壓了下來,因為我本來天生就是愛問問題的角色,不管是誰抓來就是一堆問題,如果你(妳)沒有被我問過問題,那可見其實我對妳還沒有很熟!…ㄝ,那我這樣常常問自己,難道我跟自己很熟嗎?(媽的,又問…煩不煩呀?)

拾、

看了艋舺了…幹拎娘…這三個字讓我印象深刻,其他的畫面我只是覺得像在演以前我的生活,只是死的人沒有這麼多,而且…沒有人講普通話,通通都是操著一口流俐的台語,我當時還聽不懂台語,第一句學會的是“幹”,哈~我還一直覺得這是他們唯一說普通話的一句了!= ="  看我當年多天真就好!…只是黑道不是隨便混的,裡面的規矩很多,而且每一個層級的人都有要尊重的和有輩份的問題,以前在裡頭學到很多事,但也讓我自己失去很多事…我想人人都有一件事值得回憶,所以我不斷回憶的事就是在和乾姊打混道上的日子,是快樂嗎?是自在嗎?~~這麼說好了,應該是活得很自己…(是…真的非常自己!!!)

 

 

ㄜ,一下下屁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