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12.jpg

照顧她的日子,其實我沒有過的很好
那是一種又氣又累又心疼的日子
一個星期多…我每天都需要跑三個地方
每天都要擔心著她,想哄著孩子般的陪著…

睡在醫院的夜晚,讓我完全沒有睡好
會日夜顛倒,因為擔心她也睡著了,那點滴就沒有辦法顧了
每半個小時被自己驚醒,望著那個點滴
她的左手一次打上兩瓶點滴…那是她第一次這麼被控制著
右手一針又一針,每天得抽血二次,看看血溶的數度會不會太快
淤青的區域一天比一天還多,腫的地方也越來越多
打消炎藥打到一直哭…
電話裡好在有老姊陪著她,細細聽她哭、聽她撒嬌
其實我們心疼的是她,而不是那個哭泣的聲音

吵架過後,和她的感情沒有比較好
但也沒有比較差…
她放手讓我長大的不需要依靠她
也難過著看著自己不再被孩子依賴
需要忍著難過看著這些不著痕跡的成長
慢慢從她的手上漸漸、緩緩的離開
我想…當時我生氣的,不是她
是她寵壞的孩子~
憤怒的面對被寵壞的自己和那個兒子
我正期待的自己不斷不斷的成長反過來養她
那…他呢?有沒有不斷不斷的想要有能力養她?
心疼的滋味總是每次都需要用憤怒表達
其實不懂自己憤怒的對她,又有何意義?
就像她指桑罵槐的對我,又有何意義?
心彼此的痛是一樣的……

但我的誠實,不是為了抱怨
僅是為了心疼和難過
我能做的事很少,甚至微不足道
小到覺得,能讓妳笑著生活,我都想盡力去做…
妳一天比一天還老,我一天比一天還期待能被妳擁抱
就像小小時候擁在懷裡的那種味道
只是…我不說,而妳永遠也不會知道

這個好久不見的日出
我和她一起看見
我拍下那個日出的畫面
從凌晨四點我望著窗外…直到六點~
她六點醒來,看著外面的景跟我說…好美
我笑著跟她說…『是呀!我好久沒有看見美麗的早晨』
她也笑了!她開心的和我一起望著日出
像個孩子一樣,急著拿手機也拍著日出
她心裡…大概也很期待日子能有這麼美的日出
可以讓她微笑、可以讓她感到美麗

 

可是…
這需要很漫長的等待~

我和她都和這一日的早晨說聲早安
這一天,日出有她的微笑…
就夠幸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