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文字版痞客邦

這幾天一直在搞定關於看見純文字的Blog
其實心情有點糟~因為純文字這件事時候看了很不蘇服
發了問題給Pixnet…官方的回應是說暫存檔的問題
不過因為平常都就在開機時清理電腦的習慣
所以說真的,我一直都不會暫存檔佔滿系統很大的問題
而且這可是我一次遇到的鬼狀況…

後來想了想…
用了各種瀏覽器測試,IE、Firefox、Chrome、Opera都是相同的狀況
那就很明顯非暫存檔的問題
因為Opera是新安裝的,而且我用也沒用過
甚至我上面附的這個Blog我也是第一次進去看
如果好死不死用同樣的樣式,那我認命了

接著二、三天都這樣
有點火大,不過冷靜測試真的是我對電腦獨有的耐性
要不然我早就砸爛N台PC了

就在死路只剩一條的時候
我發問了在網路上認識的大哥哥 (這樣說他,他會抓狂,因為他和我同年)
平常他都很願意在網路上和我聊資訊的事
或者…他一直覺得應該可以找我和他老婆出遊!= =?
(↑↑ 這不是重點)
結果他說他的畫面是正常的後,而且和我說了一堆方法完
我的腦袋突然醒來了…
試了一下修正DNS…

還記得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Google DNS (8.8.8.8)
於是我就試用了…大概已經一個月了吧!
現在總於出現狀況了…

把DNS修正回中華電信的預設
整個畫面就正常了,而且Load的相當順利
不過重整了幾次後又出現問題,這一次就認為是暫存檔
清空後,問題還在…
於是把還是排在第二順位的Google DNS直接拿掉
替換成了中華電信的DNS後…再重新來過
沒想到………“順了”

問題果然出在Google DNS上…

日前測Google DNS就有一些狀況
不過都覺得是小問題
後來卡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使用有麻煩的時候
果然就會想要去處理…

初步看到每次Load Pixnet的時候會卡在樣式和JS上
尤其是逛Blog的時候樣式是通通沒有
而要撰寫新文的時候樣式都正常,但直覺式編輯器就會消失
所以Google DNS也排擠Pixnet某存放CSS和JS的網域
後來…其實我發現Google DNS也排擠了FB上的使用者照片
因為我通通看不到別人的照片…(哈)

好啦!現在發現是Google DNS的問題
就乖乖相信中華電信好了…
不試玩Google DNS了!~
若其他人和我一樣有其他的問題
也可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DNS有沒有設成Google或其他特別的
修正DNS後就可以正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