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resizescreenshot.png

Picture Resize這工具老早就想好好介紹它了
愛它愛得要死…因為它身上附有以下特質~

  1. 免安裝
  2. 免費
  3. 執行快速
  4. 操作簡易
  5. 修改方便
  6. 檔案極小好攜帶

英文版已經出到4.0了…
看了一下其他國語言的有2.0、1.4、1.5
屬英文版的更新頻率最高~

它有趣的地方就是只需要改工具的檔名,就能完成縮圖
工具名稱是:PhotoResize400.exe
那把後面的400改成想要縮圖大小,即可
例如:圖原來是1600X1400,我想縮放到最大邊為450
那就把PhotoResize400.exe 改為 PhotoResize450.exe
再把圖片像上面那張圖一樣…拖曳到工具上面放掉…
一張圖約二秒,就完成縮圖的動作

重點是……
它可以整個資料匣都處理(連資料匣裡的資料匣都能)
所以拖整個都是圖片的資料匣讓它處理

 

選擇下載項目:

4.0版本 2009年7月18日:

    * PhotoResize400.exe (300kB) for 2000, XP, Vista, and Win7 (備1/Hinet)
    * PhotoResize400.exe (369kB) for 64bit Windows. (備1/Hinet)

3.0版本 2008年4月14日:

    * PhotoResize400.exe (292kB) for Windows NT4, Windows 98 and Me.

 

名稱代碼概述:

大小的方法(數字皆可自定)

    * PhotoResize400.exe - 最大像素400像素。
    * PhotoResize_400.exe - 最小像素400像素。
    * PhotoResizeF400x300.exe - 指定大小400x300像素,會產生寬小於或等於400,其高度將小於或等於300像素。
    * PhotoResizeW400.exe - 寬度設置為400像素。(高度自動計算保持長寬比)
    * PhotoResizeH400.exe - 高度設置為400像素。(寬度自動計算以保持寬高比)
    * PhotoResizeP50.exe - 調整到50%。
    * PhotoResize400x300.exe - 調整大小以完全400x300像素。(比例不保留)
    * PhotoResizeD100.exe - 調整為100DPI。(尺寸保持不變)
    * PhotoResizeD100T.exe - 覆蓋原解析度值。
    * PhotoResizeK20.exe - 調整檔案大小近似的20kB。
    * PhotoResizeG1024x768.exe - 使用顯示器改變長寬比,同時保留的內容。
    * PhotoResizeA400x300.exe - 將畫面調整大小為400x300像素。(中央部分是保存和大小,而邊界裁剪)

Additional options附加選項

    * PhotoResize400R.exe - 調整所有子文件夾。
    * PhotoResize400C.exe - 可設定圖片存片位置
    * PhotoResize400S.exe - 忽略原文件是小於要求的大小。
    * PhotoResize400O.exe - 執行時無需按Enter
    * PhotoResize400U.exe - 跳過文件已經存在的目標位置。
    * PhotoResize400N.exe - 銳化圖像。
    * PhotoResize400I.exe - 覆蓋來源圖片。
    * PhotoResize400M.exe - 複製圖片原始資料。
    * PhotoResize400E.exe - 保存文件的修改時間
    * PhotoResize400Q50.exe - 設定壓縮品質量為50%。 (50這數字可以自己設)

 

依以上的資料,通常我都會把我的檔案設成 PhotoResize450MOH
因為這樣的圖片就可以是450px,寬或高固定為450px大小,易放於網誌
 M 就是保留圖片的EXIF值
 O 就是執行的時候不需要再按Enter,拖過去自動縮圖
 H 就是縮圖的時候皆依高品質(壓縮值90)處理 (4.0版就可以以Q100來修正成更完美的品質)

 

這軟體真的很好用哦!
強力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