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參考來源/Windows 技術支援服務

我又因為工作上了一課!
感覺還不錯!…一定要上來寫一下…

隔了一天沒上班,NB就這樣掛點了
Admin的密碼不知道是系統的問題
還是駭客的攻擊…瞬間密碼就這麼改變了!…
NB也沒有什麼秘密!
這真讓我傻了眼,不知該如何是好~

網路上都是提供「忘記管理者帳號 」的方法
甚至還有人亂教說什麼刪除系統的SAM檔…這大錯特錯
要不然就說什麼F8進安全模式…就忘了密碼了按F8進安全模式還不是要登入!= ="
所以「網路資源」有好有壞,黑白找就黑白錯
習慣就是「試一下」就知道…
但一試後果就要自己承擔啦!…= ="

於是,我個人因為工作的關係
XP也是正版授權,更新、安裝等等…都還頗聽話的
找技術問題,當然也是上XP的技術支援服務上找…
畢竟『自己的爛東西自己最清楚』~ (我在偷罵Microsoft)

那…目前忘記密碼需要軟體破解或更改一些系統程式
不過對這樣的行為我在這裡教…好像很Over (雖然網路也找得到…)
But,這種類似駭客的動作,我們就…“看過” 就好…(哈)
我只是分享「怎麼恢復成原始管理者密碼」…
所以前題,還是要知道「管理者密碼」…

還原最初管理者密碼 步驟:

  1. 拔掉硬碟,接至其他台電腦
  2. 至還原硬碟…路徑
    從下列位置複製 SAM 檔案
    \WINDOWS\repair
    並貼到這個位置:
    \WINDOWS\system32\config
  3. 大公告成

將硬碟裝回去後,一樣還是需要帳號密碼
不過是「安裝系統時所設定的帳號密碼
這個方法當然有後遺症,不過對我來說後遺症還頗小的…
比方說…如果遇到有安裝後才新增的帳號,就會消失囉!
消失有什麼問題呢?…就是登入時的對應使用者會無法找到
桌面、我的最愛、信件……等等使用者介面要備份再複製回新的使用者
這是比較麻煩的……只是影響很小啦!…

講完了…屁話講完了
這個還不賴又簡單的方法,就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