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62.jpg

某一天,我親愛的姊姊問了我這個問題『撇除親密行為,朋友和情人之間的差異?』,雖然當下我挺快就回應她,但這問題卻擱在我心上許久~久到日復一日後我還在思考著這個問題!我的腦門真的很熱愛哲學申論題ㄟ…@@"…那當下的我,回應姊姊是…可以親密的說愛撒嬌、可以有合理的肢體接觸、需要有交待行程的義務、有相互對彼此承擔的責任…!講完~我就去忙碌的工作著~只是,我好像理解自己一直沒有拋掉這個題目的原因,似乎我也還沒有清楚的明白這些差異,尤其…觀察著身邊的人各種言行舉止,讓我不理解原本所理解的

是呀!到底『朋友和情人之間的差異是什麼?』

對於開放關係認同且執行的情侶或夫妻們?
嘴巴說感情已如家人的夫妻們?
互動看似沒有界線的朋友們?
對於自己行為有各種合理化的“眾人們”?…
這些各種人事物是又怎麼去思考關係的分界線?
難道朋友與情人之間只有行為上才能有所差異?
會不會很多友誼也是如此親密,而第三者的他人總將它詮釋成“情人”的關係?
會不會很多親密關係相敬如賓,但第三者的他人總將它解譯成“不夠相愛”的原因?

人與人之間真的很多眉角,尤其是互動的各種平衡與界線,常令人抓不著頭緒!今天我又邊刷牙邊想著這一題…繼續觀察著環境、繼續探究著各種樣態的關係,也許…是我給了關係上一個若大的框框,限制了各種關係的無限可能,限制了自己對於關係的認知與瞭解,或許在世界的某個水平線角落裡,用著180度轉變的互動方式表達著朋友與情人的差異!

你呢?怎麼思考這一題!
朋友與情人之間…是個問號?

文章標籤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