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病毒宣導

2021年的標準字詞,不外乎就是『防疫』二字,從2019年至今已經一年多近二年了,口罩變成了時尚界必備的“配件”,不管考慮多蝦趴裝扮,必需就要思考配上一只口罩~怎麼戴才會怎麼有型!而日子久了,也越來越多關於防疫的周邊配件,有漂亮的酒精罐、有漂亮有彩色印花的口罩、有不同造型的口罩釋壓帶、有不同型狀的口罩支架…各式各樣關於疫情下產生出來的「裝備」~

而我,在這樣的一、二年防疫的環境氛圍下,想起要產生的配件不外乎就是「寫文」(畢竟,造型對我而言只為了舒適就好,多耗費在外觀上的時間是一種浪費),在這兒…已經雜草蔓生的部落格兼退流行的產物,又被我拾回成了「防疫新生活」的有價資產!重新練練文筆、重新整理邏輯思緒。

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全世界被中國病毒搞得烏煙瘴氣,各國的旅遊警戒都一瞬間提高~各種時代下的變遷,此刻算是目前我活到至今看到最可怕的『武器』,無需真槍實彈,也無需身歷其境,就可以讓每一個國家陷入危機與恐慌裡!…此時此刻,還有哪裡可以去?還有哪裡是能夠安身立命的好所在?

臺灣一直在過去的一年多裡,被世界各國稱為有效防疫的地區,我身為臺灣人的確也如此驕傲,至今…我亦是如此思維(一種自以為是的姿態)。
臺灣從5月6日至今不斷升高的確診數,使各國對於臺灣的防疫從讚賞到檢討,甚至到伸手救助,就是短短的一個月;過去臺灣疫情是7日平均確診數落在1~2,而這“溫馨的五月”7日平均確診數已達到500上下~這數字前後的落差所帶來的恐懼,是可以想像的~
生活要獲得安逸,真的稍有困難,目前光是想要好好呼吸,都成了奢侈行為~5月19日疫情警戒標準第3級後,全臺灣有眾多的休閒娛樂景點被政府限制,飲食也強制不得內用,外出必需全程戴好口罩,全國各級學校停課,這史無前例的生活模式,對於一個活在好自在舒適圈近40歲的我而言,一面感到悲傷,卻也一面感到驕傲…,悲傷的是在受限的各類型態下生活,更彰顯各種自由的美好與價值,另一面驕傲的事不過只是因為…在歷史性的一刻,不再只有921地震可以聊,現在還多了個『肺炎』的歷史可以有共鳴…用一種“我存在,我驕傲”的氛圍(又出現一種自以為是的姿態)~

這樣戴著口罩超過10個小時的生活,是要過多久?
雙手無數次噴著酒精到變成習慣或是成癮,是要過多久?
用著無可奈何的心情,要這樣過多久?
人與人在無形中拉出了一種特別的氛圍,既靠近又疏離…
問問自己幸福嗎?好像答不出幸福!
但看著所愛的每個你/妳還健健康康,心靈上的幸福也足矣~

疫,有個紀錄,它也會成為歷史
我,正在記憶,讓它走過為曾經

文章標籤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